2012-08-01

【Ubuntu】 中文輸入法改成 gcin

Ubuntu 10.10 desktop 的中文輸入法 iBus 中的詞庫輸入(就是新酷音啦) 似乎不支援倚天 26 鍵, 找不到可以變更鍵盤注音位置的設定, 故將輸入法變更為  gcin

開啟終端機視窗:

$sudo apt-get update
$sudo apt-get install gcin

然後在圖形 GUI 操作介面按功能表 [系統 --> 管理 --> 語言支援 --> 鍵盤輸入法系統 -->gcin

再變更鍵盤配置.



圖二的 "鍵盤排列方式", 點選後會出現各種鍵盤排列方式, 其中 "倚天 26 鍵" 有 2 種選項, 主要差別是在同音字要選字時, 選字的方法 ----

第一種是如一般注音輸入法的選字方式, 是按 主鍵盤區的數字鍵來選字.

第二種則是連選字都是按英文鍵, 所以就不會用到數字鍵, 會讓打字速度更快!!




只單純地用新酷音, 跟使用微軟新注音沒啥兩樣, 要再加上 倚天 26 鍵, 速度可比專業的喲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