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9-03

【Android】HTC 感動機的預覽縮圖問題

這幾天, 老灰鴨的 SENSATION 內, 已安裝的 app 老是無法更新......總顯示更新失敗, 覺得怪......

某次, 要下載在 RedHat 的 PDF 放在手機裡, 這樣想看時隨時可看, 結果卻出現訊息 "空間不足" !! 這是怎麼回事, 雖然當初買附贈的記憶卡不是 32G, 好歹也有個 8G, 又不常拍照, 怎麼可能整個 8G 都用完!?

於是將手機接上電腦, 簡單地巡了一下 SD 卡的的檔案, 果然 DCIM 這個資料夾是最大的, 怪的是實際放照片的資料夾卻不是佔去所有記憶卡空間的元凶, 而是另一個 .thumbnails 的資料夾, 再點進去資料夾看, 裡面全是縮圖檔, 從十幾 k 到 幾百 k 不等, 並且其中有許多同一張原始照片的縮圖, 只不過檔案大小不同罷了.

凶手!! 找到了!! 是一個 .thumbdata3--1972290399 這個數 G 的檔案, 幾乎佔去整個 SD 卡,卻又不知道這是做啥用的......

保險起見, 先把 .thumbnails 這一整個目錄備份到電腦, 再將 SD 卡上原資料夾砍掉.

觀察了幾天, 發現一點事也沒有, 既然沒它也無所謂, 那它是做啥用的?? 還佔了數 G 的空間, 實在詭異, 不知這是 google android 團隊抑或是 HTC 的貼心設計...

可是後來又想到, 有時以 WinXP 看某個資料夾的相片時, XP 也會自動產生一個 thumb.db, 這......會不會其實是 M$ 的傑作啊??疑惑中......

用 android 的朋友, 不妨也檢查您的 DCIM 下有沒有 .thumbnails 資料夾吧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