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3-04

7-MOBILE 3G 行動上網/國際漫遊上網 資費

7-mobile 目前有 33G 行動上網的資費方案:
1G NT$200/月
4G NT$400/月
吃到飽 NT$775/月

所有 7-MOBILE 用戶的結帳日(含電信 & 網路) 皆為每月 16 日,每月 17 日為新的計算週期。

因為不綁約,所以隨時可申請,也隨時可終止。

要申請,手機直撥 733 轉 1,告訴客服人員要申請的方案,手機會在申請完成 1 小時後開通;要終止,同樣手機直撥 733 轉 1 找客服人員告知,而手機上網功能可使用至該日的 23:59 止;若申請日不為 17 日,則租費會按該月剩餘日數比例折算。

1G4G 方案不適合申請短期使用,一旦申請,最好使用直到 16 日申請終止。例如您今天申請 1G 方案,後天就停止,則 3 日可用的流量 = 1024/30*3 = 102.4M,若是您在那 3 天使用超過 102.4M,則超出的部份按一般費率計算;所以若要短期上網,申請吃到飽方案較划算,同樣上述狀況,那 3 天你可盡情上網,費用約 26*3 = 78元。

出國到日本(因為沒在其他國家用過),可以申請國際漫遊上遊(和語音國際漫遊/打國際電話不同,是分開計費的),計費方式是每日最高台幣 399元,有使用才付費;也就是說:若申請啟用國際漫遊上網,但實際上在日本時,手機並沒開啟行動上網功能,那就不會收費;可是手機一旦開啟行動上網功能,就非常有可能使用到國際漫遊上網的服務了(天知道你的手機有什麼鬼 app 無時無刻連網做什麼事......)。

7-mobile 的官網在關於日本行動上網的設定寫得很不清楚!! 就自己的使用經驗而言,我的手機是華碩的 ASUS Zenfone 5,當我第一次到日本時,我讓手機自己搜尋,結果在日本的那幾天都上不了網;第二次去日本,打國際電話問客服手動設定方式,才啟用了國際漫遊上網,速度還不錯。

以下是 Zenfone 5 設定行動上網的流程圖,供看倌參考:










下圖這個步驟,要注意名稱英文字大小寫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