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8-27

【Linux】關閉/取消 RHEL5 圖形界面螢幕保護

Linux 的圖形界面是 XWindow,其設定檔為 /etc/X11/xorg.conf。

而各大分發版本(如 RHEL、CentOS、Ubuntu...) 會再搭配桌面環境(如 KDE、GNOME...),強化使用者的圖形界面操作體驗。

有時候,因為工作環境需要,必須讓螢幕一直保持在恆亮的狀態,所以要將螢幕保護的功能關閉。

RHEL5 預設安裝 GNOME 圖形界面操作桌面環境,其螢幕保護功能是由 gnome-screensaver 這個套件執行。

但這個套件的選項太少,沒有辦法盡如人意,讓螢幕一直顯示,不進入螢幕保護狀態,就將它給移除了吧。

[root]# yum remove gnome-screensaver

除了移除 gnome-screensaver 外,我們還需在 /etc/X11/xorg.conf 設定檔內增加幾個設定值,如下:

 
...
...

Section "ServerLayout"
        Identifier     "Default Layout"
        Screen      0  "Screen0" 0 0
        InputDevice    "Keyboard0" "CoreKeyboard"

        Option  "BlankTime"     "0"
        Option  "StandbyTime"   "0"
        Option  "SuspendTime"   "0"
        Option  "OffTime"       "0"
EndSection

...
...
 

其中,Option  "BlankTime""StandbyTime""SuspendTime""OffTime" 這幾個設定項與螢幕顯示有關,若將值設為 "0",則表示該設定項不作用,至於這幾個設定項個別的用途和進階的設定......老人家想要螢幕保持恆亮的目的達到了,就懶得再踹下去了,有興趣的看倌自己去實驗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