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12-31

【手札】高雄申請良民證

參考資料 ----

高雄市政府警察局「警察刑事紀錄證明」申請暨領件方式一覽表


申請良民證 有 網路申請 和 臨櫃 2 種方式,建議網路,因為很方便。


一進到頁面(也可以用手機上網),上面有 "申辦"、"查詢" 2 個選項,預設是 "申辦";沒有自然人憑證也不用担心,就按左邊的 "不使用自然人憑證" 的按鈕即可。

上網把 "必填" 資料填寫後送出等 2 天後再帶著 身分證 到各警察局分局支付費用 100 元領取,若一次申請多份,目前(2021.12.29)  第一份是 100 元,第二份開始每份 20 元;若不放心,不想白跑,就選 "查詢" 查看申辦進度,填入 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驗證碼 即可查詢。




注意:

網頁上寫的領取地點只有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60號,那是過時的資訊(趕快改官網吧!!)

其實因為現在申請數量暴增(就老人家所知,要跑 UBER 駕駛UBER EATSUBER 就會要求),所以現在已開放 可到各分局領取   可到各分局領取   可到各分局領取 。所以不用再到中正四路了,也能減輕中正四路的工作人員的工作量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