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1-14

【手札】高雄計程車執業證考試流程

參考資料 ----

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計程車大隊


1. 每年年末會公佈次年計程車執業證報名及考試曰期,基本上,報名 → 考試 → 上講習課 的日期規律為:

每月的第二週的 星期三~星期五 報(下個月的)名 → 次週星期三考(上個月報名的)試 → 再次週星期三上課,遇假日後延,實際日期以官方公佈為準;這個月報名的是下個月考,若考試通過,再次週的週三上課,必須通過考試且上完課,才能取得計程車執業證;並且報名日期是在考試日期前,所以,如果這個月沒通過考試,就得等到下個月才能再報名,然後下下個月考試。

例如:

2022/01/05 ~ 2022/01/07 三天為報名期,報名完成的,是在 02/18 考試,考試及格後,02/25 上課,上完課,才能取得計程車執業證。

請注意:各地的報名與考試日期並不相同,要報考其他地區計程車執業證的請自行搜尋相關資訊。

111年高雄市計程車執業證報名考試日期表(很奇怪,110/11/29 的公告連結失效了,幸好當時有下載備份)



考試科目有 2 科:交通法令道路環境(範圍為 高雄市屏東縣),每科各 50 題,皆有 是非題選擇題(單選不倒扣,且選項只有 3 項)。


2. 在報名日期持 身分證正本職業駕照正本1 張 2 吋半身照,到 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計程車大隊 報名,費用是 350 元


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計程車大隊

地址:鳳山區光復路二段 186 號

電話:07-741-0664




3. 報名後,您有 1 個月的時間準備,有 Android 手機的,可以到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安裝 考古題酷 app 練習。




4. 考試地點在 苓雅監理站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安康路 22 號

電話:07-225-7812




5. 考試當天,依准考證指示攜帶 身分證正本職業駕照正本准考證藍/黑 色原子筆 至考場。考場在 2F,先在考場樓下等,考試時間到,監考人員(就是在鳳山受理報名的人) 會給應考人看考場座位表,等所有人找到自己的位置坐定位後,簡略說明考試注意項。

考試方式為紙卷,以原子筆在考卷做答(不是像考機車駕照是在電腦上做答),必須 2 科都達 70 分才算及格。考試時間為 2 小時,一次會發 2 張(每科 1 張,注意:正反面都有試題) 考卷,若提早寫完,最快必須在考試開始 20 分鐘後才可交卷,要交卷時,在座位上舉手,監考人員會到您身旁收考卷,交卷後,可暫時去 上廁所/喝水/抽菸,回座位等候成績公佈,

監考人員在考場後方批改考卷並列印成績單,公佈成績,不及格者離開,及格者留下;再次發給及格者上課評鑑表,通知及格者下週三 08:45 在同一地點(考場即教室) 上 講習課;應考人在評鑑表寫上自己旳姓名,離開考場時交回給監考人員。


6. 講習課 09:00 ~ 16:30,中午 12:00 ~ 13:30 午餐休息,上/下午各 3 堂:每堂約 50 分鐘,中間休息 10 分鐘,上課內容約略是 交通法令(再次宣導教育),計程車 執業/駕駛 時要注意的事項,(高雄地檢署檢察官) 介紹認識毒品 及 遇到乘客舉止疑似有 吸毒/販毒 行為時如何因應,也勸導大家遠離毒品;課程結束,就發給每人 "合格證明書",隔天 14:30 開始,可以領 計程車執業證,領到證,就可以正式開始計程車司機生涯了。注意:領證時間有 6 個月期限(合格證明書也有提醒),若超過時限就沒法領證,這次考試就白考了。


7. 課程中完全沒有提到與 加入車行(靠行)、加入車隊、申請計程車牌照、要開 小黃/多元 的相關資訊,等老人家要正式開 UBER 時,再整理了。



相關筆記 ----

職業小型車駕照考試流程



2023.05.12
高雄市的 道路環境 考試範圍為 高雄市、屏東縣
但可執業範圍為 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
可是 UBER 的服務範圍為 台南市、高雄市
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